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本网讯(张宏阳,李庆林)为加强党员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在赣州市于都县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全体党员前往于都县何屋参观毛泽东旧居,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长征前夕在于都调研的故事。随后抵达于都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广场,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院长廖列法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亲手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深鞠躬。随后全体党员在集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探寻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作为领誓人,带领学院党员教师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在长征第一渡渡口,于都县委党校副校长李金生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事例鲜活的党课——《不忘初心再出发》。课上,李金生介绍了于都的长征历史、革命精神,他表示,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彰显初心、走向胜利的地方,对于中国革命意义重大。他强调,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在于都河畔探初心,在长征源头再出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新时代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在参观完长征第一渡,切身感受革命先辈“星夜渡过于都河”的不畏艰险精神后,党员教师一行人来到了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据纪念馆讲解员介绍,纪念馆的陈列以长征前夕中央红军在于都的主要活动以及中央红军长征历程为主线,充分体现中央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的历史背景,红军在长征途中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伟大的长征所凝聚的伟大的长征精神。纪念馆采用文字、图表、照片、画、实物模型等展示手法,实事求是地展现中央红军主力部队集结于都出发长征的历史。陈列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出击赣南,开辟苏区;第二部——战略转移,出发长征;第三部——浴血奋战,长征胜利;第四部——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坦言:“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以及亲身感受,我仿佛回到了80多年前那段峥嵘的岁月,这是一次神圣之旅,更是一次感悟初心之旅。”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梓山镇潭头社区、新农村建设中的潭头大棚基地、红军后代孙观发家,走上红色故土,回顾红军故事,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党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

这是一次精神“补钙”、思想“充电”的过程,踏上红色热土,用脚步丈量信仰高地,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牢记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之中去。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