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本网讯(周航)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M501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直属与教辅单位党委书记王小元受邀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大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王小元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进行了简略介绍,并从两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将面临一个崭新的时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期”。随后,王小元针对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特殊时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进入关键时期,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移,经济增长由求快到求好、从高速到高质量,发展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仍然存在,但依旧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紧接着,王小元对《建议》及《公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系统解读,并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进行了简要概括。他表示:“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最后,刘晓军讲道:“‘十四五’规划建议正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拓各项事业新局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要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全院各位老师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全院上下群策群力,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为学院“十四五”发展指明方向。

“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国家正在脚踏实地的向现代化强国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也让我对自己的社会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信息学院团委、学工办负责人胡雅静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在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当前应该更加专注于学业。而且不仅要学有所成,同时还要学有所想,关心国家大事和政治时事,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电信182付倩瑶在听完报告后说道。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