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在江理】—— 双百党支部:薪火相传,互助前行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历经四年拼搏,终获累累硕果。在这充满收获的季节里,有这样一支党支部,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亮相江西理工大学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它就是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党支部介绍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中有2021届毕业生23人,其中11人报考研究生,1人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1人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其余人也全部通过国家线并被各高校录取;12人选择就业,分别被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行业内领军企业录用,考研上岸率及就业率均为100%,一时间被师生传为“双百”党支部。

该党支部试点宣传红色记忆APP,积极主动作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此外,支部党员积极创新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职业技能。2018年,以支部党员为核心的“红土地、红基因、红样板”社会实践队前往赴兴国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荣获了“全国优秀服务队”“全国最具影响力项目”“暑期三下乡全国优秀报道”“三下乡全国优秀视频”等多个国家级奖项。不仅如此,支部党员围绕专业竞赛活动,强化专业素养。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等各类科技竞赛,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四届“好贷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天融信杯”密码数学挑战赛中南赛区二等奖、6人均获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支部党员锤炼政治品格;通过朋辈“传帮带”作用,党员们在活动中汲取学习的营养,在实践中获得知识的力量,成为了信念坚定、富有情怀的学霸党支部。

使命心中放,责任肩上扛

【薪火志愿服务队】

薪火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11月26日成立以来由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通过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的组织,在校园、社区等地举办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人民服务。展示我院“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员教育目标,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建设中,党员志愿者树立良好的榜样,以“服务态度好、学习成果好、综合素质好、遵守纪律好”带动身边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为师生办实事】

党支部于2021年5月30日于校本部食堂书香阁和惠莘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全体师生完成一次不一样的就餐体验,提醒就餐师生文明就餐;在服务全体师生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吃苦耐劳能力,以不同视角了解我们自己的日常生活,为了将来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端正学风,警以自律

【学生领航员】

自接收为预备党员以来,支部每位同志都将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帮扶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学院开展了“学生领航员”系列活动,支部中尚志亮、杨燚、付倩瑶、彭俊、陈明锦和文绍俊6位同志分别成为了“学习领航员”、“扶贫扶教领航员”、“就业领航员”和“竞赛领航员”等。

传递党的声音,全会精神进乡村。2020年11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12名扶贫扶教领航员前往兴国县崇义小学开展“青春下乡,阳暖青禾”扶贫扶教领航员活动。付倩瑶同志通过实例向崇义小学的学生们描绘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国家蓝图。

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

【主题党日党课】

党支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和党课,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11月10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学校红色VR基地

·2021年3月23日徐中辉院长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参观校史馆

·2021年4月18日策划参加了“学党史、励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答题竞赛活动

·2021年4月27日通过支部党员同志分享红色故事学习回顾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理想信念

·2021年5月25日李丹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党课、支部党员通过分享红色故事回顾党史、毕业生党员分享考研和就业心得为学弟学妹传授经验

·2021年6月4日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山河岁月》和《觉醒年代》两部影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

·2021年6月17日徐中辉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青春接力——毕业生党员寄语

我们有时候不必太过纠结一件事情的对与错,成与败。你只管努力,坚持下去,你想要的迟早都会来的,心平气和,稍安勿躁,无论考研还是工作,请大家做了决定就只顾风雨兼程。加油,未来是你们的!

“以渺小启程,以远大结束”,这是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最好的诠释,同时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寄语,愿你们能够传承好这份薪火,续写辉煌!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