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在江理】—— 黄红武:沉舸看遍千帆尽,归来鲜衣仍少年

作者: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又到一年毕业季,到了说珍重的时候,我们总会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又各奔东西。对于毕业,学长学姐有诉说不完的叮嘱、传授不尽的经验。

黄红武,男,电信172班,中共党员,赣州市优秀大学生,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现任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电信172团支部书记,曾任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校团委助理等职。自2017年入校以来,勤奋踏实,积极进取,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升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脚踏实地,诚信为人。担任四年学生干部以来,思想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成绩优异,热心志愿服务。曾参加赣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赣州青年风采展演活动、江西理工大学“赓续长征魂·红色青年苏区行”赴兴国三下乡志愿服务、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班、江西理工大学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重要活动;在繁忙的工作活动以外,积极参加工作室的学习,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且获得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基础级技能证书。成稿中、英文论文各一篇,本科毕业论文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已作为优秀学生干部推免至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学院辅导员岗位实习,协助负责2020级电信专业和西校区思政工作。

所获荣誉

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8年江西省互联网+服务贸易(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

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0年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基础级技能证书



黄红武的四年:

初来校园,憧憬着无限幻想......有梦想又年轻的我们可以去创造无限的可能。大学四年如箭般穿梭,但四年的知识和成长是自己的,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理性去判断事物,让坚持成为筑梦的捷径,最终,想要的,热爱的,都在身边。记得入校之前,我还是一个有点内向、上台胆怯的小男孩,所以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大学一定要锻炼的大胆、沉稳一些,所以我红着脸竞选了班级团支书,从此开启了我四年的学干生涯。这一年,一次又一次的开会、讲话、发言,在办公室、宿舍、教学楼间奔走,同学们有事情都会来找我,我也耐心地为大家解决各种问题,于是乎有了“书记”“老黄“这些亲切的称呼。与此同时,我还荣获西校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总结这一年,那就是两个字——积累,学业知识的积累,工作经验方法的积累,人际交往的积累。

大二一年是忙碌的,我加入了期盼已久的团委学生会组织,成为院团委组织部的一名干事,和团务工作结缘。在团的工作中,团务知识、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提高,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很荣幸这一年我通过党组织的考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又经过推荐,进入了校团委灯光舞美队,与话筒、音响、灯光打交道,成为了大大小小会议、晚会的一名幕后工作者。校院班三级的学生干部工作,让我的生活略显紧凑,但我觉得很充实,收获很多,不仅掌握了各种工作技能,也结交了更多朋友,结下深厚友谊。让我骄傲的是,这一年的学业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共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迦林启航基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五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同时,也获得一次“优秀团员标兵”、三次“优秀团干”、两次双学“先进个人”、四次“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荣誉称号。并且积极参加工作室比赛,荣获三项省级奖项。这一年,奋进无悔青春。



大三我竞选任职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任组织部部长,成为了整个团委学生会的领航员。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所以从未懈怠。成功举办共青团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这一团内盛会,期间参加了江西理工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并获得“优秀学员”;去井冈山参加了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作为学校形象传播大使,去到高中母校、赣州各中学进行宣传......被学院团委授予“学生会优秀骨干奖”荣誉。这一年,走得艰难而又充满喜悦,其中有荆棘,也有鲜花盛开之处。

我作为优秀学生干部推免至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提前在学院辅导员岗位实习,协助负责2020级电信专业和西校区思政工作。工作之余提前修读了研究生课程,进入导师课题学习,确定了光量子输运方面的研究方向,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了中英文论文各一篇的撰写,等待投稿,同时本科毕业论文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获评赣州市“优秀大学生”、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先进学生党员”称号。这一年,是毕业季,也是重新扬帆起航。

黄红武寄语:

在青春的大学里,多彩的舞台上,你我都在思索现在,畅想未来,我们用热情和汗水谱写自己的人生路。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学好专业知识,尽一切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尽一切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尽一切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