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本网讯李建润)11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九章楼305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专题学习和研讨。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党政办主任朱伟伟列席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主持。

会上,刘晓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等方面内容。班子成员杨书新、许春冬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易炼红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谈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时,王吉源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课程体系、健全工作体系、健全队伍体系、健全评价体系,培养全面发展的“三实”人才。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发展战略,徐中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起部署,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要进一步统筹好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视频,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

陈火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导,对本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他表示与会人员要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刘晓军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二十大历史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抓好学习宣讲。学院各支部、班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好全覆盖宣传教育。三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