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本网讯(郭伟利 罗嘉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彰显青年昂扬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状态,信息工程学院10月4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致敬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当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信专业师生首先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重温初心使命,坚定奋斗信仰。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感动至深。最后,同学们在革命烈士墓碑前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在烈士纪念雕塑前驻足凝视,久久才缓步离去。

随后,学院师生一起打卡国庆档热映电影《万里归途》,寻找专属国庆节的特殊“仪式感”。作为首部聚焦中国外交官协助撤侨幕后故事的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外交官为保护海外同胞的安全,在异国险境里,用勇气与智慧打开一条生命通道的故事。“这条回家的路,我们一共走了32万6713步。”这是电影《万里归途》中一位中国侨胞从沙瓦集市到迪拉特撤侨归国路上所记录下来的数据。

137分钟的电影,让不少同学热泪盈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不论身在何处,中华游子心中最朴素最迫切的愿望便是回家!不惜一切代价,历经枪林弹雨,徒步万里也要回家!在场同学赫然肃立,向外交官表示致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那些用生命和自己的小家去捍卫同胞和国家的外交官们,要时刻铭记那些放下小我而成全大我的一个个中国人,并把这种革命精神融入平凡的学习和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实践“三实”特质人才培养理念,传诵红色故事,共传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成人、教会学生成事、培养学生成才、激励学生成功,坚持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感,让爱国情怀代代相传,辈辈不忘。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