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党史,践初心】让爱不再留守——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学党史,践初心】让爱不再留守——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活动


本网讯(张宇龙 廖汉武)“虽然我们的父母都不在身边,但是有江西理工大学各位叔叔阿姨的陪伴,我们并不觉得孤单”……这是崇义小学学生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们依依惜别时的真情流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讲话指示,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列法、副院长杨书新、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5月30日前往兴国县崇义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活动,让爱不再留守。


红色党课动童心,铮铮誓词永流传

在兴国县崇义小学,机关党支部党员李丹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青春激昂、可歌可泣的微党课。“21岁时,大家会在做什么?”李丹老师的问题一出,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21岁,我在上大学”“21岁,我刚步入社会”。“在革命战争年代,却有这样一个人,21岁的他毅然选择了为革命献出生命。”随后李丹老师以年轻的党员江善忠为例,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位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最后李丹也寄语孩子们:希望全体小朋友们学习英雄们勇于奋进、坚强不屈的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热爱祖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稻香阵阵忆袁老,红歌嘹亮颂祖国

观看了《今天,一起送别袁隆平》的视频后,辅导员李庆林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做一粒好种子》的心得故事。袁隆平同志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听到这里,很多孩子们流下了泪水,“我与袁爷爷好像有过一面之缘,在饭桌上,在课本里。”“明明素未谋面,我却泪流满面,像失去了爷爷一样”……孩子们对这位不久前逝世的老爷爷充满了感激与崇敬。“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做一粒好种子”,坚定的承诺响彻校园,传承的决心,如稻穗饱满,青春的誓言,如稻苗蓬勃。

分享会后,党员们开展了一场别样的红色音乐课,“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阵阵歌声回响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孩子们用袁老生前最喜欢的歌曲送别可亲可敬的袁爷爷,在歌声中感悟袁爷爷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拳拳之心,坚定“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剪纸片片述党史,心愿点点漫天飞

为让孩子们对党史有更多的了解,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做党史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纸,将不同空间、时间的物象进行组合,从不同的角度将一幅又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纸上。读剪纸里的红色故事,将革命先辈打烙在中华大地上的红色基因,融于心、践于行,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用故事里的红色经典,拼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岁月底片。随后胡雅静老师教孩子们折卡片,一张张卡片在同学们的手上变成了梦想的模样——爱心,千纸鹤形状的心愿卡片,“我想成为宇航员,飞上高高的宇宙”“我长大之后想当一名摄影师,走遍全国各地,记录下最美的人和事”……孩子们在心愿卡片上认真地写下自己的梦想。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红色基因,激励少年儿童以昂扬奋发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让红色基因深植学生心灵。学党史、知党恩,培养了少年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绽放出灿烂的时代光彩,为迎接建党百年增添浓厚色彩!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