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党史 践初心】“宿舍故事会”让党史学习更有味

作者: 时间:2021-05-05 点击数:

【学党史 践初心】“宿舍故事会”让党史学习更有味

日期:2021-05-03  点击次数:265次


本网讯 “面对当时新中国百废待兴,百业待举的局面,从土地改革,到社会主义改造,从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到探索开拓建设社会主义道路,在这个古老的土地上,建立起了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4月28日,江西理工大学1栋335寝室里,2019级计算机理论专业研究生郑炽正在寝室里与自己的室友分享刚刚学习的党史故事,引来周边宿舍同学一起聆听学习。围坐着分享故事、相互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们将党史宣讲带进宿舍。

当前,在全国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宣讲团成员们在宿舍楼里讲党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学生们用党史故事的海报来美化自己的宿舍,充分利用剪纸、手绘等元素装扮寝室,让寝室整洁美观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形成了“一人一故事”的互学互鉴良好氛围。

从“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到“三大改造 改天换地”,从“建党”到“建国”,从“中共七大”到“十九大”……每个寝室的主题风格和宣讲故事各不相同。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党史宣讲,营造党史学习宣讲氛围,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性实践。

今天的党史故事主讲人郑炽开心说道:“从选择主题到写讲稿再到正式和室友一起讲党史故事,这让我们对党史知识有了一次‘大补课’的机会。多数时间都在和编程语言、实验仪器打交道的我们,很珍惜这样难得的体验。”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介绍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院创新开展“宿舍故事会”,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让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与光荣传统,提升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党史故事会”作为今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个十百千万”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将会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联合百所乡村小学,深入百个社区基层开展“百名党员共话百场党史”宣讲活动,为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

(文/李庆林 图/丁筱宇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