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各支部:

为总结宣传好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充分展现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我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拟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案例的征集与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类型

1.“主题党日”典型案例

2.组织发展工作典型案例

3.党支部“三化”建设典型案例

4.特色党建模式创新与实践典型案例

5.“微党课”教育创新典型案例

6.党支部书记工作典型案例

二、案例征集标准

1.真实性。案例必须真实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资

料要准确,数字要精确,引用要正确。

2.创新性。案例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理念、机制、方式方法

等方面有所创新,注重规律性、科学性的分析研究。

3.典型性。案例必须具有代表性,有特色、有亮点;案例要

能反映突出的工作业绩,并得到党组织和群众的认同。

4.针对性。案例必须要聚焦师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

务等方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体现组织建设与教育引

领相结合,突出基层党组织育人功能的发挥。

5.实效性。总结提炼的经验模式有可推广、可复制的价值,

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参考意义。

三、案例体例要求

1.报送案例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1)背景与起因;(2)做法与经过;(3)特色与创新点;(4)成效与反响。

2.报送案例应当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正文字数一般不超过3500字,可配3-4张图片并附说明。

-3.报送案例既可是以二级党组织或党支部名义撰写的典型经验,也可是党建组织员、支部书记等党建工作者撰写的有针对性的案例研究报告。

四、案例提交办法

案例提交时间截至11月30日。如以二级党组织或党支部为单位撰写的,请将案例直接录入至智慧党建平台(http://zhdj.jxust.edu.cn/)相关模块中(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的录入“工作亮点”模块,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录入“支部风采”模块,具体操作说明另行通知),

党建组织员、支部书记等党建工作者撰写的有针对性的案例需提交相应的纸质。

五、案例评选和发布

案例征集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将组建评审小组在所征集的案例中评选出10个“优秀案例”并颁发相关荣誉证书。“优秀案例”将入选学校党建工作案例集。评选结果将于12月份公布。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