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致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们:

你们好!首先热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

在大家即将圆满完成大学生活、即将进入人生新的一站之际,我们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校训精神,切实做“三实”人才表率,并带头做好离校前的相关工作,及时落实好你们党员组织关系。特温馨提示如下: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证明党员身份和隶属关系的重要凭证,必须妥善保存,不得遗失,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予重开。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等于党员档案,毕业生党员档案将放入人事档案中转寄,接转党组织关系时应与党员档案一并接转,如果缺少其一,按照中组部的有关规定,党员身份将不被承认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一般为90天,超出有效期,介绍信将自行作废。请务必在有效期内,本人持介绍信去拟转入的党组织办理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组织关系接转成功后,1个月内,请督促所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或你本人务必及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寄回学院党支部书记处,由支部书记统一上交至学院党委。

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不及时转移党员组织关系,长期将组织关系介绍信放在自己身上,造成介绍信过期失效,本人成为“口袋党员”,是党员意识、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性不强的一种表现。若在转移组织关系过程中,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够及时转接的或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等,请妥善保管原介绍信,并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持原介绍信回学院(学部)党组织办理介绍信更改手续。

如因个人原因不主动办理组织关系接转而违反党章等相关规定的,皆由当事人本人承担责任,学校不再重新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根据党章规定,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的,就被视为自行脱党,组织上将作除名处理。

在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跟学院(学部)组织员或者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联系电话:8312025)联系。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