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本网讯(曾谙艺 郭伟利)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加强对大一新生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1日、23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宣讲会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11月21日晚,刘晓军在三江校区阅道楼508教室面向电子信息类新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会上,刘晓军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与历史地位,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聚焦“高挚思想旗帜,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并与在场青年学子亲切交流,结合青年学子实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晓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成为青年学生砥砺品格的“思政课”、成长成才的“必修课”。最后,刘晓军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科学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机遇与挑战,把青年的梦想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把个人的志向爱好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敢接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二是敢于砥砺奋斗,保持蓬勃朝气。积极奋发向上,拼搏奋斗、昂扬进取,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大学期间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苦练专业本领,增长个人才干,甘于奉献社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11月23日下午,王吉源在阅道楼120教室面向2022级计算机类新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他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吉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自觉担当历史责任,刻苦学习、永久奋斗、开拓进取、勤于实践,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力量,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宣讲会,使新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报告,必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于心,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动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