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本网讯(刘乃薇)为持续提高我院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的对接平台,11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在三江校区九章楼402教室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许春冬主持。

讲座伊始,邱鑫就大赛简介、大赛意义、大赛奖励政策、优秀项目来源、赛道解读、评审规则、项目呈现等多角度对该项赛事进行了解读。

讲座中,邱鑫根据自己多年的参赛经验例举了多个优秀项目案例,陈述了逆向思维的重要性,并指出了优秀项目的特征,即重大性、创新性、落地性和成长性。他表示,大学生要发挥求新求异的精神,要发掘项目背后的商业价值。他还强调,大学生所能承担的创业风险一般较低,且经验不足,要求各位老师激励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能很好的利用这些知识。

最后,许春冬对讲座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创新创业大赛对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十分重要,鼓励教师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建设,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本次专题讲座使我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双创”大赛的理解,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双创”能力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我院提升竞赛水平,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 +”新业态形成。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