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传授拍摄技能,提升宣传质量——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摄影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本网讯(吴敏 廖汉武)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骨干的新闻宣传能力,规范学院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效果,5月9日晚7点,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三江校区阅道楼401教室举办宣传摄影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校电视台副台长曾张仁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及20、21级学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49C39

讲座伊始,曾张仁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闻拍摄的含义。在讲座中,曾张仁围绕新闻宣传要求,讲解了相机的种类和构造、曝光控制三要素等关于相机的基础知识,并辅以大量生动具体的新闻摄影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构图、角度、摄影伦理等知识,并重点从新闻摄影的“温度”、“尺度”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其摄影经验和独到见解。曾张仁用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切实有用的摄影技巧,激发了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

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的孙天宇表示,本次讲座让他获益良多,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讲座,将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摄影技术。

此次讲座有效地加深了学院“三宣”全体学生干部对摄影基础性知识的掌握,引导学生们加强对新时期新闻拍摄工作的认识,提高宣传报道能力,推动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