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三月初春雷锋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暖三月,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本网讯(刘乃薇 汪成江)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弘扬志愿文化,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了“情暖三月,学习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是河小青”巡河护水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在上犹江边开展“我是河小青”巡河护水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利用手套、镊子等工具将水中以及河边的垃圾清理干净。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体系,号召同学们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展开日常性的巡河护河,实施“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

信息学子“展特长,送暖心”活动

为持续助力“学雷锋”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学校东区食堂门口发挥专业特长,为同学们解决电脑问题,包括重装系统、电脑杀毒,等等。同时活动现场设有雷锋格言抢答环节,同学们可以回答相关雷锋格言来赢取精美小礼品。现场还设有“好人好事”征集榜,以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当中去。

引领文明风尚,发扬奉献精神

九章楼作为我院教学、办公的主要场所,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参加“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学生干部自发的组织带领下,将大楼内的门窗、墙壁、消防栓等设施清洁抹洗,将过道打扫得一尘不染。整个活动极具创造性和实践性,各志愿者纷纷走出宿舍,积极投身到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

据悉,三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带领学生亲身实践的方式,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以达到培养和继承雷锋精神的目的,让同学们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展示出新一代青年的时代风范,鼓励更多人不忘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