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清明时节雨纷纷,放风远望祭故人——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清明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本网讯(吴敏)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户外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不仅会外出祭祖,也会在春日下蹴鞠娱乐、共食青团。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节日风尚,深化大学生对清明节文化的认识,4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三江校区冶金长廊举办“清明时节雨纷纷,放风远望祭故人”活动。

活动伊始,作为清明的传统活动,鞠球便以其独特的外观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陆续有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尝试这项传统运动,尽管参与的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蹴鞠,但在体验过后还是被这项古老运动的魅力所折服,邀请好友共同参与。运动过后是清明必不可少的共食青团活动,青团又称清明饼,是清明节的传统美食,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后,同学们共同享用着青团,感受独特而熟悉的清明味道。最后同学们纷纷著文纪念,写下了自己对此次清明节的感慨,有对家人的思念,对故去亲人、烈士的缅怀,更有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计算机201班的张帅写到“希望疫情彻底结束,山河无恙,希望能够好好地利用当下的时光提升自己,不负韶华。”

此次清明特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尊重、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革命成果,感恩当下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