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从预防做起,筑牢防疫屏障——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疫情及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本网讯(刘乃薇 张宇龙)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易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新冠肺炎及其他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新冠肺炎及其他常见传染病的防范能力,4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校医院韦雅琴医师开展以“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为主题的防疫讲座,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与了本次讲座。

韦雅琴医生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以及我国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溯源、传播途径、感染表现等方面内容展开,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检测技术、治疗进展及科学防控措施。

韦雅琴医生还针对艾滋病、结核病、流感等各类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控制等方面详细地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给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日常防护意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呼吸道及密切接触传播的传染病极易在校内出现聚集和暴发。此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对新冠肺炎及其它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及科学防控措施的认识和掌握,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实现自我防护及规范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