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双创知识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素质和创业技能,丰富大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课余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双创部门于11月27日举行了双创知识交流会。

会中观看《创新中国》纪录片,它是一部讲述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的纪录片。它关注最前沿的科学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技术、新型能源、中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与海洋探索等前沿领域,用鲜活的故事记录当下中国伟大的创新实践。通过观看视频,在我国的发展里感悟创新魅力,信息工程学院双创部干事在结束后进行交流,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分享给大家,进行思想的碰撞,拓展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兴趣,提高创新能力,熟悉创业环境。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实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培养了部门成员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结协作、共同公关能力。

会后同学们发表感想:

片中提到的无人机物流,无人驾驶,“卯识”物联网,城市“大脑”,量子通信等关键词,皆是各领域最前沿的科学突破,我感受到的是,创新正引领发展,塑造梦想,同时也带来了自信与自豪。有创新思想的人,总是世界发展的领头羊,他们有最精明头脑,有最前沿的思想,更有不断创造的勇气。我们要向创新者思齐,不论是学术上,生活上还是工作上,不能故步自封,感觉良好,得过且过。这个时代的竞争原则是,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

——梁俊

例如赣州首次试用无人机派送快递,物资,货物,这次创新成功会更加便民,救援等。城市中,城市之脑的推出,创新之路再次腾飞!在我们大中国,还有很多方面都有创新的可能,若干年以后,中国一定会成为高科技现代化强国!作为创新创业部的学生会干部,我会明白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必然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或许我还能为祖国的创新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黄晓峰

 

我们知道创新的过程不总是激动、成功的,一切都是顺利的,并不是。创新,带有风险但是想一把双刃剑,它可能是寂寞、无奈并且不成功的。它同时也可能会是带有改革性的进步。所以创新的成功需要创新精神,即新观点的思维能力和进行发明的创造、改革、革新的意志、信心、勇气、和智慧。我同样就得他需要毅力和耐心。牢记自己创新的最初的心。

——任文涛

 

创新是不分年龄的,不分职位的,人人都要重视创新,人人都要参与创新,人人都有拓展自己的创新思维,为自己和民族的创新能力的提高奠定基础。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我们的无限潜能,才能使我们的创造性思维变得更加活跃,才能够运用创造技法去发明和改造一些东西。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会大大提高。学习创新思维对于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来说是无比重要的,会提高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吴雅琴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