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召开心理例会

作者: 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本网讯(王俊博)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了解学生近期的心理状况,信息学院于6月24日晚上在学院楼M501召开心理例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胡雅静主持。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胡雅静提到心理健康是指人心理上的一种持续、积极、有效率的状态。随后,她将心理不健康的三种类型: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神经症心理问题做了详细解释。胡雅静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进行自我健康调节。

胡雅静强调,成长中的挫折、人际交往障碍与自卑、未来就业的压力等都会带来一定的心理问题。每位同学都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及时与老师反馈、沟通。她向同学们提供了几个遇到心理问题的建议:一是学会和人分享快乐;二是学会换位思考;三是如果自我调节不过来,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

最后,胡雅静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如果发现有类似情况的可及时向老师反馈,老师会对这些同学进行开导,帮助他们克服心理上的各种烦恼,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