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端午佳节,“粽”情于你——信息学院开展端午佳节寝室文化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本网讯(丁筱宇)疫情期间,为了庆祝6月25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信息学院的学生们选择一种特殊的庆祝方式:寝室文化活动——别样的赛龙舟。

此次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与,分别拍摄三组照片:一是寝室卫生照片,寝室要参照寝室卫生管理条例打扫干净,让同学们在假期也不能放松寝室的卫生打扫,须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可以预防疾病、使人身心健康。二是寝室成员创意动作照片,在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的同时,也可以让同学们在假期中动动脑筋,让这个端午佳节更有意义。三是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运动的比赛照片,以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运动形式代替龙舟竞渡,切实使用了学院发的“健身大礼包”锻炼身体,拍摄运动比赛的照片也可纪念一下这个与众不同的端午节。

寝室卫生照片将依据整洁度由评分小组打分,寝室成员创意动作照片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拍摄运动照片在总成绩上加分。此次寝室文化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可分别获得笔记本、中性笔等不同的奖励。

端午节自古以来便有挂艾草菖蒲、龙舟竞渡等习俗来驱邪祟、求福佑。此次端午节寝室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到端午习俗活动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校园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息,让这个端午节过得不平凡。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