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抗疫情、促就业、助成长———网络安全就业指导

作者: 时间:2020-06-06 点击数:

本网讯(胡子航)为落实教育部、江西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抗疫情、促就业、助成长—IT名企面对面”助力学子就业系列活动第七期。6月3日晚,中公集团高级讲师,资深网络安全工程师阿甘老师Eric,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开设“网络安全就业指导”讲座,信息学院6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Eric首先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和为什么要注重网络安全。紧接着,她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政策介绍了网络安全的行业背景,并根据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预计对网络安全行业的工作前景进行了合理的展望和预测。

“数字经济时代,安全问题越来越复杂;信息安全漏洞数量庞大,中高危漏洞占比高……”面临如此多的网络安全问题,Eric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行业现状。“困难也是机遇”,在面对如此复杂的行业现状下,人才空缺也成了应届毕业生的一大发展机遇,Eric以时间为轴,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国家发展前景,同时以近年来网络安全所面对的风险挑战为例,对网络安全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具体分析。

 “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在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行业现状之下,提升自我职业能力和学习素养就显得至关重要。Eric从底层安全、内网安全、Linux系统安全、Web安全四个方向出发,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所必备的能力和技能。

 最后,Eric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和经验,他表示,在学习过程之中,不仅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更要注重于实践,多学习专业课之外的书籍,增加自身的知识面,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