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开展“从‘心’出发,同心而行——心理学专家专业指导”系列心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本网讯(王俊博)为做好新学期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稳定返校情绪。 信息学院特启动“从‘心’出发,同心而行——心理学专家专业指导”活动。5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郭修凤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复学心理教育第一课。信息学院三百余名学生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郭修凤从复学后的挑战及对策和稳定复学后的情绪两大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郭修凤列举了几个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会心理调试的重要意义。她提到心理调节能发挥自身潜能,有利于增进身心健康。

随后,她提到复学后的五大挑战即分离与重新适应的挑战、不确定的环境和规律的作息要求的挑战、人际的信任和冲突的挑战、繁杂的任务和高远的目标的挑战和陈旧性的问题与创伤的挑战。她指出要面对这些挑战,要提前做好准备,学会接纳自己,培养解决问题的思维,带着问题生活,积极进行自我调节。这样才能从容的面对这些挑战。

接着,郭修凤对稳定复学后的情绪做了详细解读。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会辩证思维,换位思考。同时调整自我的认知偏差。她提到改变情绪困扰不是致力于改变外界事件,而是改变自己对事物的认知。同时,郭修凤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调节情绪的方法,学会接纳和疏导情绪,这样有助于更好地生活。她提醒同学们一旦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反映,不要独自承担,老师们将会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走出困境。

最后,郭修凤以“世间的活动,虽缺点很多,但仍然是美好的”来勉励同学们。通信181的魏广顺同学在参加完此次会议表示:“老师很好的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我也会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健康,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接纳和疏导情绪。”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