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抗疫情、促就业、助成长——互联网网络安全人才成长之路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本网讯(胡子航)为落实教育部、江西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开展 “抗疫情、促就业、助成长——IT名企面对面”助力学子就业系列活动第四期。5月14日晚,奇安信集团新产品中心认证体系负责人穆世刚应学院之邀,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信息学院同学做关于“互联网网络安全”的讲座,信息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穆世刚首先从安全产品和构架规划、安全攻防和应急响应、安全运营和数据分析三个方向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传统的网络安全工程师岗位。随后,穆世刚结合多年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经验,以同学们的角度出发,从网络、系统、语言和攻防三个方向,分行业薪资、就业范围、职业前景三个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发展路线。之后,穆世刚从办公网安全、网站群安全、数据中心安全三个方向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网络安全入门的相关知识,并表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并且注重实践,将理论运用到工作中去,才能有所收获。”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穆世刚总监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探讨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联系,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对网络安全工程师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受益颇多。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