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开展“用心防护,有爱相助——公共卫生铸就健康之路”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本网讯(王俊博)为做好返校后的个人防护与疾病预防,信息学院特开展“用心防护,有爱相助”——公共卫生铸就健康之路“线上专题讲座。5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到学校校医院主治医生韦雅琴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大家讲解返校后个人防护与疾病预防方法。信息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韦医生从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和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这三大问题着手。对突发传染病疫情控制等疾病预防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首先,她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校园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传染病极易在校园内扩散,所以学生更需要提高疾病的防范意识。

随后,韦医生从肺结核、水痘、流行性感冒三大疾病的病理知识、危害、传播方式为同学们作了全面的讲解。同时,为了个人的健康和其他同学的安全。她提醒同学们一旦出现疑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切不可隐瞒谎报。

最后,韦医生号召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同时注意寝室的卫生通风。她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传递了“疾病预防,从我做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她还呼吁大家继续对疫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疾病的防护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改变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片面认识。提高了大家的个人防护能力,增强了大家做好疾病防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理性面对传染病的同时,做好预防工作。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