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相关会议精神,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就业形势、学习就业经验,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进而树立就业信心,提升就业质量。9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志远会议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国防动员科科长谢海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书新、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副院长许春冬,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申黎、李建润、黄红武等出席此次会议,2024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杨书新由简历制作“四要素”入题,并以往届毕业生的优质简历为例展开了详细介绍。他鼓励应届毕业生们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就业范围,把握时机,积极参加就业招聘会,完善简历,抓住机会,时刻关注企业招聘信息,理清自己的就业目标,“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认真准备笔试与面试,历练本领,提升能力,增强就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王吉源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剖析了“积极慢就业”和“消极慢就业”的原因,并给出了建议。对未来的就业准备工作,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平实之心,迎难而上,早准备、早行动;二是脚踏实地,务实“择业”,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三是坚持学习,立足岗位快速成长。他以往届生就业典型激励同学们,鼓励毕业生要主动出击,拒绝“摆烂”“躺平”,不当“啃老族”“尼特族”,不能自甘“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做既有求职规划,更有行动力的人。他以基层就业典型优秀校友黄娜为例,鼓励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选择职业,调整心态、放低姿态,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有所成,才有所用,才能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出一份高质量就业答卷。

谢海强和许春冬分别从参军入伍、攻读研究生两个方面为毕业生们做了宣讲动员。谢海强以诸多优秀学子在军旅生涯中接受锤炼、最终成长的真实故事为例,为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军旅生活。他说大学生是党和国家培养的优秀人才,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人才基础,对于同学们来说,军队是一个自我锻造、锤炼品质的大舞台,参军既可以锻炼胆识、磨练意志,又可以使学生更有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建设中。并对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宣讲,包括征兵相关条件、兵种介绍、参军报名流程以本科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许春冬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方向、导师队伍、考研报考信息等,对2024届毕业生考研形势进行分析,为同学们精准报考提供支持。他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评估考研风险,谨慎选择跨校、跨专业报考,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考研之路、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申黎向同学们讲述了与企业的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就业时要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从签约平台到档案去向,申黎细致入微地为大家将来的签约保驾护航,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就业陷阱,提醒同学们做到“五防三要”,避免踩“坑”。

会议最后,杨书新寄语毕业生,新时代新征程,无论是攻克“卡脖子”的科技难题,还是书写好乡村振兴的宏大文章;无论是筑梦经济建设大舞台,还是服务社会民生最基层,都需要各位勇于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使命。希望大家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芳华,用拼搏奉献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文/聂俊涛、熊紫云 图/曾令珍)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