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青衿之志 从“信”启程——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新生的“必修课”。为帮助新生把好教育衔接第一关,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发展目标,明确生涯规划,9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以及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为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教育大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主题,引导并勉励新生们要尽快适应从单纯知识学习到躬身实践的转变,提前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他强调,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要好学深思、敢于发问、富于创新,更要了解社会、职业发展方向,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知行合一,从而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和目标。“学知识,更要学做人,坚持修身立德。”面对全新的生活环境、知识体系,同学们要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坚持自觉、自省、自律、自强,不断提高自我认同,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努力成长为能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院副院长李伟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分流、毕业要求、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建议和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明确目标理想,审视学习要义,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学习能力、锻造过硬本领,方能做自己的领航者,实现青春的理想,书写美好人生篇章。

在计算机类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欧阳城添向新生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创办与发展、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及就业去向与前景的情况,并为新生们提出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他强调,丰富的学科竞赛经验对考研与就业大有裨益。

网络空间安全教研室主任王振东,由一段“全国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切入,向新生们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专业内涵、专业沿革、专业荣誉、专业特色与发展前景等内容。之后,不断引用网络安全金句对专业进行阐述,将信息安全教育推上了新的高度。

在电子信息类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上,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卢忠亮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以及优秀毕业生进行了介绍。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重视高数,并在C语言、Python等程序设计课上,勤动手、多动脑,将实践出真知的精神贯穿学习全过程。(文、图/周林琪、聂俊涛、曾令珍)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