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以心相“信” 携手同行——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金秋九月,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学子。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了解,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新生的成长与发展,9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三江校区阅道楼310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检察专员龙立福,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负责人蒋越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场的领导老师们以及召开家长见面会的背景和目的,随后邀请在场的家长们共同观看了江西理工大学校情宣传片,让家长和新生们加深了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了解。

院长杨书新对新生们加入江西理工大学大家庭表示衷心感谢对家长们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术竞赛、校友成就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发展平台和实践机会,并希各位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家校共育”其关键在“共”,目标在“育”。杨书新表示,教育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舞台,是家校之间同心同向、共情共的过程,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协同育人,规划好家校共育的“经纬线”,力求达到“1+1>2”的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介绍了本科生成长路径与就业情况。王吉源指出,学院本科毕业生的高质量、多元化职业选择离不开扎实的专业积累,同时还与理想信念的树立、健全人格的培养、健康的身体与心灵、良好的沟通与抗压能力等息息相关。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职业规划引导前置、系统性引入企业项目级实习实践项目,着力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倾力为同学们开拓就业机会、提供职业指引。针对新生刚入校的适应期,王吉源希望家校能够携手做好学生的压力疏导工作,帮助同学们顺利融入大学生活。

家长互动交流环节中,家长们纷纷踊跃提问,询问了关于学院教学、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及老师们耐心回答了家长们的疑问,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这些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座的家长及新生们对相关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新生报到日恰逢学院三位新生的生日,为了欢迎电信231班安晓宇、电信231班陈奕文、预科231班伊力潘•塔西买买提三位同学在生日之际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学院精心准备了惊喜集体生日会,特别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立福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三位新同学在父母、老师们的祝福感受到了的殷切期盼与浓浓爱意,激励着同学们怀赤诚心矢志不渝,踌躇满志开启逐梦之路生日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氛围温馨融洽,到会的新生家长们纷纷自发为同学们唱起了生日歌。此次难忘的新生生日会不仅提升了新同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此次家长见面会为新生家长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学校情况、互动交流的平台,也为家校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将培养人教育人的职责贯穿始终,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 “知心人”“引路人”,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发展机会。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