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教育网》:王振东:政治过硬担当有为的“双带头人”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王振东,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党支部书记、网络空间安全教研室主任、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主任。从教以来,王振东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做好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学生培养是高校教师的第一要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王振东不盲目追求学生培养的数量,而是重视培养质量。在与研究生进行深入沟通和充分交流的基础上,他能够依据学生的理论基础和爱好特长,因材施教,为每位同学精心谋划课题和方向,鼓励研究生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积极主动思维,享受科研快乐。在学术方向的把握上,不盲目追求研究热点,勇于攻坚克难,倡导责任担当。在他的带领下,课题组内部形成了静心乐道、刻苦钻研、崇德尚学的良好风气。

他指导的本科生、研究生,在读期间均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毕业后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所带班级获评2021年学校“学雷锋、创五好”先进班级,2023年考研上线率达45%。他不断强化研究生科研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带研究生获得国奖、省奖累计6人,录取为“双一流”院校博士研究生5人,研究生获奖率、升学率位居学院前茅。

发挥头雁作用,打造党建发展新引擎。作为党建与学术“双带头人”,王振东积极投身基层党务工作,全面履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职责。坚持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等中心任务,充分结合党支部和教研室、实验中心工作,将党务工作和教学教研工作协同推进,实现了党务和业务双融合。充分发挥 “双带头人”的“头雁效应”与党建、学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将党建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教学科研的强大动力。他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技术发展实际,牵头成立了以教研室党员为骨干的团队,扎实开展各项技术攻关,相关成果为提升我省信息安全领域的话语权和技术实力提供了积极作用。他注重产学研深度融合,累计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8项,授权14项,其中3项已成功转让,进入了产业化应用阶段,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0余篇,被业内学者正面引用超500次。他用心用情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取得了显著的支部建设成果,所在党支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等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列为学校2022年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名单。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反哺行业服务社会。王振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和企业实践。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共参加抗疫志愿服务30余次,累计超过150小时,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通过搭建联合研发平台、开展项目合作、推进技能竞赛、组建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等校企合作形式,推动校企产教融合。他参与赣州市多个网络安全项目规程制订、命题专家;参与组织与承担校外中小学网络空间安全科普实践讲座等工作,多次担任市、校级网络空间安全竞赛评委,为多家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免费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服务咨询等活动,助力行业企业发展。

以“专业+校企合作”为抓手,他带领支部创建了“党建+产教融合”党建品牌,校企党建共建,同谋合作发展。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众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成立校企联合党建基地,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以校企联动学习、座谈研讨、业务交流等为形式, 以校企“双元”协同育人、课程开发、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为主要内容,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加速学生“社会化”转变,做到与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与企业文化的“零距离”接触。

稿源:江西理工大学

原文链接:江西教育网 一心为民好支书 王振东 (jiangxi.gov.cn)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