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三江校区九章楼305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立福,督导组联络员、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玺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主持。

会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晓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晓军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对照检视,深化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龙立福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分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成效显著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他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二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本领;三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晓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全盘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走深走实学院主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后,龙立福还就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与学院班子做了交流,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文、图/李建润)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