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大余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本网讯(文/卓兵 图/黄红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大余梅关古道和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18日上午,全体教职工踏上梅关古驿道,登上梅岭,跨梅关,脚踏赣南三年游击战争沃土,聆听赣粤边根据地的创建故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1935年红军主力长征以后,陈毅、项英率部从中央苏区突围来到赣粤边红色根据地,坚持在梅岭附近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奇故事。“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陈毅在临危之中写下了壮志凌云的《梅岭三章》,让红色文化成为梅关古道上永不熄灭的光芒。

18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参观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探寻革命红色印记。纪念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历史文物,见证了当年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追忆这段红色历史,重温当年光辉岁月,强烈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无数的革命先烈因此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

在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此外,同志们通过重读《梅岭三章》,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不禁深深感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革命情操以及临危不惧、斗志弥坚的豪迈胸怀。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表示,这是一次回归党员本色的“寻根之旅”,是一次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鼓劲之旅”。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从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中不断汲取信念力量、真理力量、奋斗力量,在工作中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