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倡导“光盘”,拒绝“剩”宴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节约爱粮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本网讯(周林琪)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节约粮食的精神,引导青年提升节约粮食意识,参与节约粮食实践,养成节粮爱粮习惯,用青春行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3月18日起,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节爱粮系列活动,以“倡导‘光盘’,拒绝‘剩’宴”为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方面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健康消费、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植物油是如何加工的?”“粮食的生长周期是多久?”“农户储粮减损的主要措施有哪些?”“怎么吃饭才能控制血糖?”......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校园食堂、宿舍楼等人群密集的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宣传科普活动,向大学生宣传粮油加工、营养健康、节粮减损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学生们关心的生活常识释疑解惑,引导大家科学饮食、健康消费,将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与德育教育融合,让节约粮食意识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

此外,信息工程学院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在学生宿舍楼悬挂宣传海报及条幅、播放媒体新闻视频、开展光盘行动一周盖章打卡等活动,在校园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节粮爱粮的实践当中来。

参与本次活动的邹佳彤同学表示:“在这次打卡活动中,我意识到所谓的光盘行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从前期的不适应,到后期的少量多餐,以及适量就餐中,逐渐感受到了真正的粮食精神,也感受到粮食一扫而光的成就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未来我将继续传承粮食精神,做到爱惜粮食,人人有责。”

节粮爱粮贵在坚持。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从实际出发,采用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倡导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提升师生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认识,推动全校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发展,将合理膳食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