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本网讯(曾谙艺 郭伟利)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阳光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形成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3月16日晚7点,在三江校区九章楼315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剧作,用心演绎”的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学院辅导员蒋越、李建润、卓兵、周宁宁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中同学们的剧本贴近现实、主题深刻、引人深思,让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电信221班黄华越同学的剧本《打开心扉》,以友情为脉络构建剧情,讲述了主人公在与室友相处过程中产生的人际交往问题,最后在室友的引导和心理老师的帮助下打开自己心扉的故事。此外,电信222班何杰同学的剧本《把握当下》也令人深刻,作者从把握当下到打开传统禁锢再到站在不同角度看事物,告诫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把握当下,而不是沉浸于对过去的喜悦或未来的幻想。借此,一步步地带领大家深入剧本情节体会核心思想。

大赛最后,辅导员李建润老师宣布剧本获奖结果并对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做出了点评。他指出,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就是一缕清晨的阳光,明亮而温暖,照进我们心中的阴暗面,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心理品质、增强心理素质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保持心理健康,进一步优化心理素质。

此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创造力,激发了大学生对于生活的思考,并从中受到心灵上的启迪,从而正确地认识自我。同时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心理困惑,并学会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方式,有助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