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融入物联网‘大潮’,掌控未来” 专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04 点击数:

本网讯(郭伟利 曾令珍)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物联网行业形势,对就业有更清晰的认识,3月3日晚7点,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深圳信迎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王朝,在三江校区阅道楼104教室开展以“融入物联网‘大潮’,掌控未来”为主题的专业讲座。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朝主要就物联网的发展前景、社会岗位需求以及如何融入物联网“大潮”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结合自身实际出发,选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物联网的重要性以及光明的前景。期间,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等当前主流技术,并剖析了社会人才需求。他表示,现在是万物互联的时代,5G的应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一系列的互联网产业和APP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同学们应该利用课内课外多种方式与途径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讲师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困惑,寻求帮助,王朝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物联网行业及其就业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清晰就业方向、明确自身不足和提升自身技能。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