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双令营”促就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本网讯(周林琪 罗嘉妮 刘乃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积极务实的就业心态和求职择业观念,助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信息工程学院抢抓节后返岗黄金期,与企业一起搭平台、拓渠道,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技能提升“云讲座”,联合企业组织专业技术提升冬令营,深入一线企业开展就业体验春令营,以“双令营”活动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了持续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信息工程学院利用寒假期间,联合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毕业生启动“促就业、提能力”专业技术提升冬令营活动,开设专业技术提升、职业能力培养等免费公益课,从爬虫技术、HTML、CSS高级语法、网站设计等内容,到IT就业市场分析、求职指导等经验分享,引入实战项目讲授,帮助学生提升项目实操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2月16日至18日,学院组织了为期三天的第一期就业体验春令营活动,组织学生赴深圳深入一线IT企业开展参观体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和技术、就业岗位相拥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一线互联网企业的用人需求。

活动中,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建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并聆听了企业专家的技术分享讲座。深入到工作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和企业文化和岗位发展情况。活动还邀请了校友与同学们分享近年来自己在公司的职业成长情况和工作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有计划地做好职业规划,培养求职能力。

“这两次活动,我都全程参与学习,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课堂上没有学过的东西,还通过春令营活动结交了很多朋友,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对IT行业招聘的标准、未来可能的工作环境以及自己未来的学习导向有了全新的了解。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IT行业个人技术的重要性,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的薪资,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有针对性的完善知识体系,夯实技术基础,为接下来的求职做好前期准备。”人智专业学生陈骁扬说道。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后续还将开展简历制作分享会、考研保研分享会、IT专场招聘会、就业指导讲座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更加便捷的沟通桥梁,不断推进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