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本网讯(徐中辉)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作学术报告的能力,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11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三江校区九章楼315教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杨书新出席学术论坛交流会,学院吴君钦教授、易见兵博士、陈益杉博士担任评审,此次论坛交流会共有9名硕博研究生同学参与,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会,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徐中辉主持。

会议伊始,杨书新发表致辞,对各位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对参与学术论坛的研究生同学表达了期望。他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大家可以充分抓住此次机会促进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随后,评委组组长吴君钦教授对本次论坛的流程规则进行了讲解,并宣布论坛交流正式开始。

会上,各参赛硕博研究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人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展示。评委们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指导性建议,综合报告人的PPT质量、报告内容等因素进行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硕士研究生最终获奖名单为:陈洋涛、杨港、刘川川、孙博等4人分获一等奖;王子恺、黄红武、姚林、刘乃薇等4人分获二等奖。吴荣华获得博士研究生一等奖。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智能优化算法、密码学等领域的学术前沿和异常活跃的创新步伐,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科研成果、了解技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的良好机会,有效促进了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