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本网讯(徐中辉 刘乃薇)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毕业生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就业能力,更好地做好就业工作,11月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2022年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在三江校区九章楼315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特邀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人力资源副总裁刘明主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信息工程学院以及部分兄弟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中辉主持。

讲座伊始,徐中辉副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主讲人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接着,刘明首先阐明了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目的,旨在使同学们对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和环境、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成功求职者的经验有所借鉴,对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所了解。在疫情影响下毕业生面临的压力及挑战问题上,就疫情影响下的企业招聘程度、招聘预期情况、企业需求岗位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刘明还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从学生向职场达人实现完美转身的关键因素。最后刘明就简历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常见面试分类等内容给大家再次做了强调。

讲座结束后,刘明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就业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许多问题。刘明一一作出细致解答。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同时加强了我校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据悉,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创新企业。根据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排行榜显示,其估值高达300亿元,优必选科技四次登陆春晚舞台。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