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本网讯(刘乃薇)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24日在三江校区九章楼402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主持。

会上,刘晓军首先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工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

接着,刘晓军进一步领学了《2022年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江西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师风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懂政策、知准则、存敬畏、守底线。

最后,刘晓军针对本次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各专业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学习,结合日常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端正作风,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标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参会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和教学质量与服务水平,将师德师风的相关学习心得融入日常生活,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