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信息学院开展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本网讯(杨若琪)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为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力量正一步步崛起,证明了中国军人顽强不屈的意志和誓死护国的精神是打不垮的。

观影过程中,教师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深深震撼和感动,其中,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让其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教师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保家卫国、为下一代不再继续战斗而奋斗的决心,我们要始终铭记现在的和平盛世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