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研究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研究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近日,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一至研三各专业研究生分别举办了朗诵红色家书活动。

17级的党员同志们集体朗诵的《救人民于涂炭,拼死力与国际帝国主义者相反抗》,表达了他们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8级电通班童俊责同志朗诵的《可爱的中国》,读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侵略者和反动派的鄙视与痛恨。



19级电通班寝室集体朗诵的《别让子规口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就像《就义诗》写的那样,砍头不要紧,只要正义真。

通过品读《红色家书》,同学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史,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态度,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党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个人朗诵、班级朗诵和党员同志集体朗诵三部分组成。活动现场,各班首先由个人代表朗诵红色家书,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体朗诵他们精心挑选的红色家书,最后在党员同志们的带领下,班级集体共同朗诵了经典家书,通过对红色家书的朗诵,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进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再现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引起了党员同志和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