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廖小婷)5月28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M501会议室举行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忆党史,强党性,当先锋”。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余乐陶同志主持。会前,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方青松向支部汇报了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共安排了4项主要内容: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2、观看党史影片;3、集中交纳党费;4、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及心得体会。

活动首先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十九大的视频,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观看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小视频,从中学习到我们必须坚决纠正违宪违法行为。最后观看了关于十九届三中全会小视频,从中了解到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观看党史影片。在影片中介绍了十三陵水库建设的历程,在1958年,大量的志愿者来到北京昌平县城北侧建设水库,不管是男女,都干一样的活。义务劳动者从一万人发展到四十万人,用了不到160天水库就建设完成。从中党员同志学习到,团结就是力量。第三项内容是关于党员交纳党费,毕业生要缴清党费才可转接组织关系。

最后一项内容是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与心得体会。张镕同志谈到他找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告诉党员同志们找工作要提前准备,做好职业规划,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之后,魏东梅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考博经历,提醒党员同志们要早做好准备,主动联系博导,与导师见面时带好自己的科研成果证明及获奖证书,制作简历的时候最好写上联系电话。通过两位毕业生党员的分享,17、18级党员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主题明确,在场党员积极认真学习,并从中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十九大精神,思想上有很大的提升。在就业和考博上也有更充分的认识,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