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四届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本网讯 刘尧迪)为加强广大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鼓励学子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促进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从而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4月26日下午14:30,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术论坛在学院M5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论坛分科技知识竞赛和学术成果展示交流与优秀成果二部分。

科技知识竞赛采用笔试形式,考察范围包括科研基础知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科研时事、研究生手册、文献检索等内容。学术成果展示交流与优秀成果评选主要考察学生论文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和规范性等内容。各位参赛选手都首先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日后的研究方向作为简要报告,然后各评委老师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给予了点评与答辩,最终评委根据选手上交的学术论文以及临场表现做出综合评分。本届学术论坛的评委由专家评委与学生评委组成。专家评委由易见兵、吴君钦两位老师担任。

本次学术论坛得到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全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科技知识竞赛,20余名同学参加学术成果展示交流与优秀成果。

首先,主持人就相关注意事项和答辩规则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评委、研究生评委、参赛选手以及观众等做了详细的解说。接下来,每位参赛选手就自己的参赛作品以PPT的形式进行答辩,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在每位选手答辩完之后,评审老师就参赛选手的答辩以及研究成果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每位参赛者就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并诚恳的接受了评委老师的指导建议,并表示在之后的研究中将这些的建议融入其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学术研究。

最后,结合PPT答辩和论文,经过二位专家评委与二位研究生评委的严格评定,陈晓峰、童康两位同学获得此次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一等奖;周静、梁文、周琪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成敏、高畅、石武、王迪、罗斌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