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之网络安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本网讯(张刘鑫)为促进研究生了解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4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域主管金少敏于主教楼D01开展“国家安全之网络安全”学术讲座,信息学院副院长杨书新,研究生秘书杨丽钦以及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共有“国家安全之网络安全概述”和“国家安全之网络安全技术介绍”两个议题。金少敏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网络安全的定义,他表示:网络安全是国家、组织、个人之间智力的一场博弈,其本质是在博弈和对抗中,牢固的把握住各类信息资源的信息安全。他强调在当今新形势下网络面临更严峻的安全挑战,由于攻防的不对等,传统安全体系正在失效,现代“黑灰产业”规模庞大,正严重威胁着国家及个人的信息安全。随后,他通过权威数据和对具体事例的分析,详细解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在对网络安全技术介绍中,金少敏为同学们讲述了网络安全的“八大趋势”,他强调,网络安全不断升温,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国家出台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有关部门加大对安全检测技术的投入以及人工智能在安全领域的广泛应用,将努力实现全网安全可视化,切实保障个人信息、企业数据及国家机密。

讲座最后,金主管通过漫画,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小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如何防御病毒入侵,更加具体地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可行地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