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为加强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巩固研究生科研基础,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文化氛围,展示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促进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经研究决定,特举办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内容

1.科技知识竞赛;

2.学术成果展示交流与优秀成果评选。

二、组织机构

1.组织委员会

主 任:廖列法

副主任:黄学雨 王吉源

成 员:黄支民 杨书新 方旺盛 罗会兰  杨丽钦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杨丽钦任办公室主任,郭翠芳、廖小婷、万良香、周斌、刘尧迪任办公室副主任。

2.论文评审委员会

计算机组:罗会兰(主任)  廖列法  黄学雨 杨书新 任克强  李淑芝  胡春安  刘发升 兰红  喻金平  邱晓红 毛伊敏  贺智明  郑剑  李江华 胡健 王俊岭 王振东 刘卫明 王曦 欧阳城添 巫光福

通信组:方旺盛(主任) 水平  张小红 任克强 吴君钦  肖玲玲  董跃华 黄友文  谢斌  吴军  梁冰 黄劲松 喻玲娟

秘 书:杨丽钦

三、科技知识竞赛安排

要求学院每名2018级研究生均需参赛,参赛情况将作为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评选的参考。2016级、2017级研究生自愿报名参赛。考察范围包括科研基础知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科研时事、研究生手册、文献检索等内容,题库由研究生院提供,题库将上传到各个年级的群共享里。学院统一核算分数,按成绩高低评出获奖同学,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时间:2019年4月2日下午3:00

地点:黄金校区研究生院2306教室

四、学术成果展示交流与优秀成果评选安排

1.参赛人员

2016级、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和在职工程硕士积极投稿,其中获得省级、校级创新基金资助的研究生必须参加。

2.论坛安排

征集全院研究生参赛论文,于2019年4月21日17点截稿,各研究生将参赛作品纸质稿上交给18级研究生廖小婷,电子稿发到研究生会学习科技部部长周斌邮箱(317995134@qq.com)处。

3、作品评审

(1).2019年4月25日(周四)下午14:00开始,按专业分组分两个环节进行现场答辩评选。个人讲述不得超过5分钟,提问讨论10分钟左右,每人控制20分钟以内。评审委员当场评分,交工作人员汇总。

地点:计算机组(学院M501会议室)通信组(学院S206会议室)

(2).计分原则及获奖:所有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总分的平均分作为最终的分数,按分数高低评出本届学术论坛的获奖论文。获奖论文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五、奖励办法

1.获奖论文颁发荣誉证书。

2.获奖论文将择优报送,参评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五届学术论坛。

3.在学年评优评先以及各类奖学金评选中可作为考核项目。

六、学术论坛作品的提交要求及评价维度

一、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类别: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论文均可

2.论文评选标准:选题意义;创新性评价;报告论述评价等

3.递交的论文必须原创,不得剽窃他人成果,一经发现造假,取消评选资格,并通知其导师和所在学院,将严肃处理。

4.稿件格式

a.论文组成: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具体至院、系、所)、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摘要、5~8个关键词(以上均需中英文表述)、中图分类号、第一作者简介、正文、参考文献等。

b.题目:应反映文章主要内容,一般不用副标题,不超过20个汉字,避免使用非公知的外文缩写。

c.摘要:应反映文章主要信息,包括研究对象(目的)、研究方法或手段(所用仪器设备、材料)、结果和结论。

d.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研究方向、电话、E-mail等。

e.图、表和公式:文章插图应清晰、简明、自明,一般不超过6幅,应有中英文图序、图题;表应精选,应有表序和中英文表题;数学公式应正确无误,推导过程严密,数据准确可靠,所采用的量、单位和符号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第一次出现的量符号应给出物理意义。

f.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一般应多于10篇,按在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标注(加方括号),并在文末按顺序列出。作者、译者、编者不超过3人时全部写出,超过3人时只写前3人,后加“等”。外国人名亦采用姓前名后的方式书写,名用缩写,且不加缩写点。未公开发表的资料不能作为参考文献。

①期刊编排格式(对非英文期刊文献,先列出原文,再另起行抄录其英文译文)[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②书籍编排格式[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③论文集编排格式[序号]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作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④学位论文编排格式[序号]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⑤译文编排格式期刊[序号]作者.论文译名[J].译者.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书籍[序号]作者.书译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g.得到各类基金项目资助的论文,应在论文首页标注(基金名称、编号),并请提供有关批准文件的复印件一份。

h.电子稿命名规范要求,以“XX学院-XX级XX专业-姓名”形式统一命名,纸质稿双面打印。

二、作品评价维度

1.论文的创新性:指论文提出的观点、方法等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即有新理论、新发现、新观点、新方法等。(50分)

2.论文的先进性和实用性:指论文学术或技术水平在国内外领域内的地位,及其在实践中的意见。(20分)

3.论文的科学性:指论文立论的科学性、论据的充分性、数据的可靠性、推理的严谨性、结论准确与否等。(20分)

4.论文的规范性:指论文是否层次分明,文字简练及中英文表达准确程度、格式是否规范。(10分)

七、本届学术论坛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

                                                                                                                                                                                                                      信息工程学院

2019313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