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炽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展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激励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和部分2021级新生团员赴赣州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博物馆前拍照打卡,认真听从解说,了解赣州文化,感知历史,欣赏馆藏的珍贵文物。大家认真观看了客家摇篮赣州、赣州七里镇窑、恐龙奇观、丰饶赣州、室内植物园和赣州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六个基本陈列展,仔细观摩了展出的生动案例、鲜活图片和珍贵实物。在边看边学、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和感受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2021级3班研究生刘天扬表示,赣州客家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赣州博物馆全方位展现了赣州市客家历史文化、风俗地理、自然景观,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赣州这座城市更加了解,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博物馆,学习了宋城文化、客家文化还有红色文化,让我有种浓浓的归属感,简直幸福感爆棚!”

“新生报到后,利用假期开展活动,走一走赣州的地标,作为一次研会新生入学破冰活动,目的就是想让远离家乡的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温暖,新生们借此增进交流,加深友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表示“看着大家参观博物馆对赣州这座城市的喜爱,后续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研究生新生们参观校史馆和赣州其他地标景点,让新生迅速了解学校,熟悉赣州。”

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让新生得以迅速熟悉赣州和学校,学生之间也增进交流,加深了友谊,另一方面学习赣州这个国家级文明城市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让研究生新生们主动认识赣州、筑梦赣州,积极引导研究生毕业后留在赣州服务地方。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更加努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郑炽  图/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钟杨俊  分管领导/杨书新)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