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为师生办实事——信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本网讯(文/杨若琪、曾航)为不断增强信息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近日,信息学院在主教学楼开展了考研交流会系列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此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学院全体18级,19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成功考研至暨南大学的钱进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参与科研、学科竞赛等情况,并从考研流程以及考研课目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张佳丽,李绍琴、肖仁行三位同学从升学与科研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报考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各自的优缺点,同时他们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考研前心态调整的小技巧。优秀毕业生徐鸽、蒋泽恩、卢梦丽三位同学分别从选择学校、考研计划、考研过程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推荐了各个科目实用的资料和课程。在分享中,他们强调了树立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尽早树立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最后,成功考取暨南大学研究生的查文翔和南京邮电大学的胡雪琴同学,他们用一张自己绘制的考研经验思维导图,分别从考研择向篇、科目基础篇、科目决胜篇以及考研压力篇等四个篇章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本场交流会气氛活跃融洽、互动性强。交流中,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经验,也解决了考研方面问题,将自身经历和宝贵经验娓娓道来,启迪人心,充分发挥了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浓郁学院学习氛围。此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信息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工程实施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聚焦师生群众亟待解决的难题、问题,以开展“座谈会”、“志愿服务”等方式推出一批方便师生的实招硬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