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本网讯(周航)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离校的工作,帮助毕业生文明诚信离校,6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校本部大礼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安全教育大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校纪委监督执纪科科长叶兴鹏,党建组织员李丹、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胡雅静、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胡雅静主持。

会上,王吉源首先向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即将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就正确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主动融入社会需要和国家发展战略向同学们提了要求。随后他以“不懈奋斗 矢志报国 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毕业微党课。他强调青年学生应该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做一个拥抱梦想的人、做一个守法敬业的人、做一个奋发有为的人。他也欢迎毕业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关注母校以及信息学院的发展。最后他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带着“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精神气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 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由学院辅导员老师给毕业生讲解离校注意事项,首先蒋越就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日程的安排、毕业生鉴定、就业毕业去向、离校相关手续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叮嘱毕业生们严格按照离校工作指南上的流程,顺利有序地进行毕业离校工作。紧接着由胡雅静详细地讲解团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之后,霍天宇主要就报到证、就业协议书等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后,魏志成对毕业生贷款确认相关问题作出解答,重点强调四大“注意事项”,同时还对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还款查询及违约后果等事项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各毕业生按时还款,遵守诚信,感恩社会。最后李丹就大学生假期安全问题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转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回答,帮助毕业生党员全面了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注意事项。

大会进入最后一项议程,由校纪委叶兴鹏向同学们作了主题为“清正廉洁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的廉政教育。他启示大家: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对待权利、要诚信科学研究、要增强防御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好社会人生的第一步。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人生道路中越走越好。

至此,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大会在老师及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