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校规校纪、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月3日至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专业认知教育大会,辅导员、班主任见面会,帮助全体新生适应新生活,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院长杨书新以“金色的历程——校情院史”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及未来愿景,并针对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丰富自身知识,练就专业本领,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三是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协调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水平;四是发扬理工“三实”品质,向优秀校友看齐,力争未来成为学校、学院出彩的名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题,引导并勉励新生提前做好大学发展规划,珍惜宝贵的大学生活,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塑造优良健康的心理素质,敢于面对困难并克服困难,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力争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副院长许春冬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校学习期间考核方式和毕业要求为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希望新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态度,培养专业兴趣,明确专业学习目标,保持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以谋求更大发展。

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上,人工教研室主任易见兵、光电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肖庆生分别为新生介绍了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目标以及毕业生去向等情况,为新生提早做好专业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辅导员见面会上,新生辅导员李建润、卓兵就新生适应、校园安全、日常事务管理、生活指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为新生们答疑解惑,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同时,开学初新生班主任们以走访宿舍、召开班会的形式与新生见面

此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从政治思想、专业认知、学生发展规划、新生安全等层面进行深入、详细、全面的教育,为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明确个人未来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