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赴信丰油山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3 点击数:

本网讯(文/李建润 图/蒋宇祥)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带领学院教工党员一行赴信丰油山革命老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日上午,学院教工党员一行首先来到油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在油山革命纪念馆,油山镇党委书记王小林讲解油山革命历史和信丰县英烈事迹,让全体人员感受到了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的弥天烽火和艰苦岁月。随后,学院教工党员一行在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鞠躬默哀,并为烈士敬献花圈,刘晓军上前整理缎带,接着在纪念碑前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红军长征后,红军游击队把这里作为秘密交通站的接头处,交接、转发了大量的情报材料、政治教材...” 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油山镇上乐村,学习了当年红军游击队将上乐塔作为秘密交通站和朱乙妹勇救红军的故事。

2日下午,学院教工党员一行奔赴赣南游击词主题园,学习《赣南游击词》,沿着当年红军游击队留下的足迹,踏着泥泞小路,重走游击队游击密道,重温了当年红军游击队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依然坚持与敌人斗争的红色历史。在赣南游击词主题园内,学院教工党员黄君洪同志讲解了《红军游击大队长肖云发》的红色故事,分享了肖云发在赣粤边进行艰苦游击战争的传奇故事;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建润同志诵读红色家书--刘伯坚:《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切身感悟到了刘伯坚以大局为重、慷慨就义的英雄气概。

在中共赣南特委旧址,学院教工党员一行了解了中共赣南特委的发展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切身感悟到了游击队员与老百姓生死与共、患难相交的革命情谊。中共赣南特委的成立,使赣南各县的革命斗争迅速走向复兴,党的组织得到恢复和发展,党的队伍日益壮大。

江西省信丰县油山镇是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核心区、抗日民族革命战争的重要战略支点和新四军的发祥地。1934年10月至1937年10月,项英、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信丰油山领导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留下了宝贵的“百折不挠、扎根群众、审时度势、主动灵活、不畏艰险、绝地坚守”的油山精神,它是井冈山精神的传承,是苏区精神的光大。

刘晓军在总结活动时说道:“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重温了项英、陈毅领导红军游击队在油山地区开展艰苦卓绝的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历史,感受到了革命事业的艰苦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崇高品质,我们要感恩奋进,赓续红色血脉,不忘来时路,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