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立足百年新起点”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立足百年新起点”主题活动


八十多年前,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提出振聋发聩的“爱国三问”,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种下自强图存的新希望。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南开大学考察时讲到,这既是历史之问,也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


彼时的中国,在硝烟岁月中,是怎样愈益奋进、越难越开?今日的我们,要如何传承这份沉甸甸的“爱国三问”,将爱国情怀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建党百年相关主题活动

活动一:亲临现场督办研究生工作事宜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贴群众需求,聚焦“四点”发力,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在国庆假期之际,刘晓军书记和杨书新副院长在三江校区研发大楼现场督办研究生工作室房间配置和空调安装事宜,并向在工作室学习的部分同学表达了学院党委的关心和节日问候。


活动二:学院领导亲切探望在校学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当前,学院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在国庆假期期间,刘晓军书记、杨书新副院长走访研究生宿舍,询问研究生科研学习进度,关心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努力学习、健康生活。


活动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中央的部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庆假期,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钟杨俊老师给在校的计算机214班同学和研会学生干部在三江校区教室上了一个堂“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党课,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钟杨俊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神圣的历史转折为背景,在国庆这样举国欢腾的日子里,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伟大历史,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引领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更加光明的未来砥砺前行,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代青年,站在继往开来的100年新起点,新征程上,必须深入对党史的学习,深入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把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刘天扬 图/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钟杨俊、郑炽 分管领导/杨书新)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