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初心不变 青年赓续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初心不变 青年赓续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 胡雅静: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着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建设更好的华夏大地。中国的进步离不开领导层的引领,更离不开每个国民的进步,在历史的教训中,我们学会不断成长,才能更好的拥抱祖国的未来。

一次次进步,一次次超越,我看见了中国的富强,中国的富强不是空穴来风的,在这一次次的进步中,饱含着每一位匠人的努力以及各工作岗位工作者的奉献。而这些汗水下,流淌的是中国精神,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由此,可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每一个中国人的激励与支撑,正因为有一个个好的精神支柱,我们才能更好的前行,不懈的努力。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富强。

我作为一名在革命老区工作的高校思政辅导员,更应该立足于本职岗位,教育学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崇高理想,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201班 张宇龙:

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他的第一个百年华诞,这百年间,中华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历经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挑战。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正是党对我们青年一代最大的期望与信任,同为一心报国,一心向党的爱国青年,一百年前的先辈们将青春化为燃料,用热血做成利剑,挽家国于危难之中。他们是我们绝对的榜样,是现在美好时代的开拓者,而作为后来者的我们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尽管如今的我们多在攻读学业,但仍可积极入党,听党话,跟党走,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每个时代都有需要青年人发光发热的时候,正如五四运动,正如抗击疫情。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我们应该勤于学,笃于思,精炼自我,不辜负国家与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不只是让我们自己未来可期,我们更应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未来可期。

百年岁月,爱国热情未改;代代相传,青春激昂不变。初心不变,青年赓续,中华青年可担大任。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