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党员与新生班级“结对子”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整体学风建设,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加强新生班级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经研究,学院决定决定开展学生党员与新生班级“结对子”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按照“方便联系、相对固定、务实到位”原则通过学生党员与新生班级“结对子”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的指导,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提高新生班级凝聚力,促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二、联系对象

每名学生党员固定联系1个学生班级,具体结对联系名单见《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结对联系新生班级情况表》(附件1)

三、活动时间

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

、工作内容

1.学生党员结对新生班级的形式可采取参加班会、双学班委会等,与班主任、辅导员配合,当好班委会、团支部的参谋指导新生班级开展“双学”、团学等活动。

2.深入结对班级,与新生共同探讨大学学习生活的各种问题,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尽力帮助其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与结对班级班委共同策划组织班级活动,加强结对班级文化建设,提升新生班级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班级良好氛围

五、有关事项

1.各班级要善于借力、借智,积极对接好联系班级党员,工作要积极不消极,主动不被动,不断推进各班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联系党员要有主动意识,发挥结对作用,积极结合新生班级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做好结对班级的过程指导与帮扶,每学期至少开展4次结对联系活动,每学期期末时提交《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结对联系新生班级情况记录表》。

3.学院支持和鼓励结对班级开展涉及学习、科研、党团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班级建设活动,对于符合规定的,学院给予每个班级最多500元经费支持(班级活动开始前,需将班级活动计划、活动预算等报辅导员审批核准)。


附件:

1.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结对联系新生班级情况表

2.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结对联系新生班级情况记录表


     中共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18日



附件1: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结对联系新生班级情况表

序号

班级

姓名

结对班级

班主任

1

电信201班

刘佳靓

电信221班

马存良

2

电信204班

唐政阳

电信222班

董丽凤

3

电信202班

胡耀宇

电信223班

肖庆生

4

信安201班

 

电信224班

刘志强

5

电信204班

 

电信225班

 

6

电信205班

 

电信226班

余先侦

7

人智202班

陈骁扬

电信227班

 

8

计算机203班

 

计算机221班

 

9

计算机201班

苏玉凤

计算机222班

 

10

计算机202班

王新成

计算机223班

王俊岭

11

信安202班

李忠健

计算机224班

吴剑青

12

人智201班

刘灵杰

计算机225班

黄君洪

13

信安202班

问海龙

计算机226班

李晓嵘



附件2: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结对联系新生班级情况记录表

序号

姓名

联系班级

联系时间及地点

联系内容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